關於CMoney     訊息公告     產品購買     下載安裝檔     聯絡我們     招募英才     English  
  首頁 > 效益評估 > 其他特殊功能  
 
除了前述八大模組功能外,根據市場調查所得出來您可能會想要的許多功能需求,CM系統幾乎全數都幫您做到了,譬如您可以簡單的統計出籌碼分布狀況、 任意區間的量價關卡強度、可隨時定義立即顯示的主力買賣大量或大單統計、財報任何會計項目的速查(如您想知道上一季有認列匯兌損失的公司與認列金額)、董監事持股異常增減狀況,各機構最悲觀、最樂觀EPS預估值、各新聞網頁自行取樣整合快速瀏覽...等,以下列舉出一些比較常用的特殊功能,您可由這些例子清楚的看出CM系統所能為您帶來的效益有多大。
 
CM系統的其他特殊功能與目前作業方式比較
項次
其他特殊功能舉例
目前方式
CM系統
1
事件提示器:您可設定任意事情發生時,由系統立即提示(譬如您可設定大盤跌破21日均線,或DDR連跌兩天,或台積電ADR跌幅超過5%、南亞消息面出現重大利空等),某些重要但您不一定有辦法隨時留意的訊息,CM系統的事件提示器時都可立刻提醒您。
無法處理
只需 1
2
詳式會計項目速查:比起一般產品僅提供簡式會計項目,CM系統的詳式會計項目速查功能,讓您要查詢財報的特別科目也一樣方便迅速。例如您想知道各公司的:土地增值稅準備金、本期認列匯兌損失、成本及重估增值...等較為特別的會計項目嗎?只有CM系統能提供給您。
無法處理
只需 2
3
CIE整合新聞搜尋中心:是CM系統內建的新聞瀏覽器,不僅囊括目前IE瀏覽器的所有功能,而且最重要的提供您在一個頁面,就可以同時搜尋並顯示您想要呈現的資料,並且完全支援CM系統的所有群組功能,例如您想按一個鍵立刻了解UDN新聞與Chinatimes目前有哪幾則報導中信金控的新聞內容嗎?CIE立刻為您辦到!
很難處理
只需 1
4
類股編輯器:提供您自行定義或變更產業分類、自選分類、與特殊分類等市場分析所使用的定義。貴公司有本身偏好的分析方式時,可透過這個多層次的類股編輯器來建立,只要設定一次就可透過群組功能,提供給所有人共享使用。
無法處理
只需 2
5
多空關卡表強度表:可任意指定區間,並放大縮小顯示,一樣只要一個鍵就可出現,速度肯定讓您訝異。
不一定能處理
只需 1
6
主力進出統計表:可彈性變更主力定義,立即重新顯示。例如一般業界可能以進出量的前5%當大量排名,CM系統的主力進出統計則提供您可自行彈性定義主力的範圍,不僅如此,更獨家提供大單定義功能,您可定義平均單筆買金額在20萬元以上的為主力,CM系統一樣能立即幫您統計出來某檔個股今日單筆成交在20萬元以上的進出張數有幾張。
無法做到
只需 1
7
盈餘與EPS預估模組:提供各機構及公司本身公告的盈餘預估狀況,還包含動態近四季EPS值及達成率讓您比較,並有最樂觀與最悲觀預估值,隨時更新,是您分析股市的重要參考依據。
自行推估
只需 4
8
β係數分析:您可透過β係數分析,了解各檔股票的個別β係數,或是某一籃子組合的β係數,更可針對投資組合找出相對β係數最小的個股,是基金經理人相當好用的工具。
人工處理
專用模組
9
Excel轉出精靈:在不須開啟CMoney的情況下,您只要按下EXCEL中的特殊增益集按鈕,馬上您的EXCEL表格中,您所指定的行列就可直接更新資料到您指定的日期,是您製作表格最便利的助手。
人工剪貼
只需 3
10
國際重要指數與個股:您可參考代號表(包含全球所有重要的證券交易所),自行設定您需要哪些國際指數與個股,隔天開始,您就可擁有這些國際股市的完整歷史資料與最新收盤資料可用來分析,換句話說,如果您只需要國際個股的收盤資料,是否還有必要採購昂貴的Bloomberg系統呢?(目前僅開放設定100檔)
價格昂貴
只需 5
 
系統簡介  創新理念與技術  優勢評比  效益評估  範例說明